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海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学生网络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8-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福州大学海洋学院联合福州大学旗山惟廉社积极响应,组织全院676名本科生积极参与“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学生网络学习活动。


福州大学旗山惟廉社联合海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宪法卫士”网络学习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宪法》及《民法典》有了更深地了解,同时有效地推动大学生学懂法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升了法治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权利意识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更加明确了,大家决心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注重自身言行,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参与“宪法卫士”网络学习情况统计


福州大学各学院参与“宪法卫士”网络学习情况统计

据悉,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全体本科生均参与了本次活动,学习测试通过率达100%,测试平均成绩高达97.66分,在福州大学全校17个学院中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