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线上座谈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14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由海洋学院主办的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线上座谈会在晋江校区行政楼133会议室举行。我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台湾海洋大学跨越海峡在线聚首,开展疫情时期的合作办学交流。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校长特助兼陆教处长萧耀文、管理学院院长黄旭男,台湾海洋大学国际处处长陈义雄、研发处处长李光敦、工学院院长庄水旺,以及两所合作高校相关部门人员受邀参加会谈。我院党委书记李明,院长向红亮,副院长陈晓出席会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明书记主持。



会上,李明书记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台湾合作高校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在疫情时期能够继续推动闽台合作办学。向红亮院长简要回顾近年来闽台合作办学成果,感谢台湾合作高校的密切配合、精心培养。陈晓副院长介绍了晋江校区和闽台合作办学情况。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管理学院院长黄旭男均表示在疫情时期将通过线上方式继续推动与我校交流。台湾海洋大学国际长陈义雄、研发处处长李光敦、工学院院长庄水旺均表示将密切配合我院做好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并期待能与我院开展更多学科深化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授课等联合培养人才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线上座谈会的召开,是我院在疫情期间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新途径的探索,也将是疫情时代线上交流常态化的标志。合作办学各方团结聚心谋共识,对加强闽台合作办学,增进两岸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