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福州大学关于印发本科生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免修大学英语课程管理实施办法(暂行)

信息来源: 学校教务处 发布日期: 2018-10-24 浏览次数:

福大教〔2018〕68号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本科学生海外交流访学工作,鼓励学生通过参加托福或雅思英语水平测试的方式提高英语水平,满足学生对英语学习的个性化需要,特制定《福州大学本科生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免修大学英语课程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福  州  大  学

2018年10月8日

福州大学本科生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

免修大学英语课程管理实施办法(暂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推进我校本科学生海外交流访学工作,鼓励学生通过参加托福、雅思英语水平测试的方式提高英语水平,满足学生对英语学习的个性化需要,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章  申请免修条件及课程

第二条学生参加托福或雅思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在两年有效期内,且达到下列条件者可申请免修相应的大学英语课程:

1. 托福成绩80分及以上、 雅思成绩6.0分及以上者,可申请免修大学英语(一)及大学英语(二)。

2. 托福成绩95分及以上、 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者,可申请免修大学英语(一)、大学英语(二)、大学英语(三)、大学英语(四)。

3.每门大学英语课程免修只能申请一次,不得以新的托福或雅思成绩重复申请。

4.学生须于每学期期末第17、18周之内或开学初的第1周内向教务处计划科提出申请,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第三章  成绩记录方式

第三条申请免修大学英语课程的学生,其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中的一种记载:

1.方式一,符合第二条相应条件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实际成绩记录为“免修”(含已修读和未修读课程)。免修课程不纳入绩点计算。

2.方式二,参照以下标准换算成相应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含已修读和未修读课程):

雅思成绩

7.0及以上

6.5

6.0

对应的大学英语

课程成绩

98分

90分

80分

托福成绩

80~120分

对应的大学英语

课程成绩

按对应的托福成绩记录,封顶98分

第四章  其  他

第四条大学英语拓展课不在此办法之列。

第五条本办法适用对象为2018级起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除外)。

     第六条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