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5-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高等数学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同时挖掘人才代表学校参加2014年9月份举行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和2015年3月全国总决赛,学校决定于2014年5月31日举办福州大学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的内容涵盖《高等数学》(上、下册)、《微积分》(上、下册)的相关知识。参赛者无须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 只要学过数学基础课程即可参赛。重点在于考查参赛者的基本能力、创造力和实际应用能力。

二、竞赛事宜

1.竞赛形式:采取集中闭卷考试方式(满分100 分)。竞赛组委会将提前发给参赛者准考证。入场竞赛时,参赛者应出示准考证和学生证(或身份证)。

2.竞赛题型:选择题、填空题、计算题、判别题、证明题、应用题(竞赛组委会可根据需要选取其中的某些题型)。

3.竞赛时间:2014年5月31日,上午8:30 ――10:30 。

4.竞赛地点:旗山校区教学楼(以准考证上为准)。

5.竞赛对象:全日制本科生。

6.竞赛组别:理工组、文科组。

(1)理工组学院(专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化学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紫金矿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技术继续教育学院、海洋学院等的有关理工专业;

(2)文科组学院(专业):建筑学院(建筑学类专业)、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技术继续教育学院、海洋学院等的有关文科专业。

7.竞赛纪律:为保证竞赛的规范性和公正性,参赛者必须在120分钟内独立完成试卷,凡有违反考试规则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所交答卷无效,并通报其所在学院。

三、组织形式

1.主办单位:福州大学教务处

2.协办单位: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3.承办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4.竞赛组委会:主持竞赛,负责发动报名、拟定赛题、评卷、评奖等。

5.各学院:负责做好竞赛的发动、组织、报名和协调等工作。

四、评奖办法

1.竞赛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组成试卷评阅委员会,评选出理工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文科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比例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的人数来确定。

2.为每个获奖的成员分别颁发证书,获奖学生个人可根据《福州大学本科生奖励学分实施管理办法》申请奖励学分。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4年5月4日至5月16日。

2.报名地点:各学院学生工作组。

3.注意事项:

(1)报名参赛者如无特殊原因,必须参加比赛,否则将由教务处给予通报;

(2)报名时,应详细填写报名表(附后):参赛组别、姓名、学号、学历、年级、专业及班级、联系电话/手机等;

(3)报名费用:无。

4.报名汇总:由各学院学生工作小组指定一名总负责人,统一收齐、汇总2014年5月16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好报名表,并以电子版形式(以便数据处理备份)发邮件到:fzuwq@qq.com(将纸质报名表交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南楼102学生工作办翁老师)。(报名表统一在网上下载)

5.咨询电话:翁老师(22866669)。

附件:1.福州大学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福州大学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

福州大学教务处

2014年5月4日

详见:http://info.fzu.edu.cn/zh/show.do?id=1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