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顺利通过福州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0-1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10月14日下午,由四位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审核评估。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议。

评估期间,评估专家首先审阅了学院自评报告,认真听取了李明院长的办学工作汇报。之后,专家组分别举行了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三场座谈会,详细查看了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和教学档案。

专家组经过认真的审核评估,达成一致的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学院办学方向正确,定位明确,特色鲜明,闽台合作效果初步显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把本科教学工作放在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闽台合作项目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通过联合培养学生,推动教师交流互访,提升学科水平,也搭建了两岸学校交流合作的桥梁;学院树立正确的审核性评估观念,自评报告客观真实,敢于直面正视自己的问题,并认真考虑整改措施,为今后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等方面值得肯定。

同时,专家组还对学院的办学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努力方向:加强海洋学科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加强对国内同类院校专业学科调研,加快人才引进,争取尽快形成自己特有的海洋方向优势学科,同时加强现有教师队伍的培养,改善现有教师职称、学历结构;注重因材施教,特别是本部老师要根据海洋学院生源特点,加强本部教师的培养培训,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加强本部教学资源的共享,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扩大两岸高校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涵。

会上学院领导表示,这次学院本科审核评估,是一次晒家底,找差距,促提升的过程。在专家组的帮助和指导下,学院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方向。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学院将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教学教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