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负责人会议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1-19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11日,我院召开海洋学院学科专业负责人会议,我院院领导、督导组成员、各学科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及负责台湾事务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明院长通报了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有关情况,2012年以来,海洋学院与台湾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积极探索“三联合”培养模式,即联合办专业、联合教学、联推实训,加强学生创新性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的培养,主动服务海洋强省建设的需要,人才培养独具特色并初见成效。并希望各专业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生源特点,加强教学改革研究的力度,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两岸高校交流互动与学习,进一步提升海洋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学院整体办学实力。李明院长对2016年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组通报了本学期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情况。老师认真备课,工作责任心强,教学效果较好,教学评价均为优良。教学管理到位,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活动运营正常,教学效果富有成效。

会上,教学办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做好期末复习考试,进一步加强规范考试管理。6月份我院有首届毕业生,要认真做好毕业班工作,相关专业要在6月15日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呈报各类材料,以便及时进行毕业及学位资格的审定和按时发放证书。

汇报了“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先后与福建福诺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建星网信通软件有限公司、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麦特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共同建立“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实习基地”,将为学生提供实习、社会实践机会, 并为学生选派指导教师。公司对学生毕业时给予考核,符合公司人才招聘标准者,优先予以录用。

最后李明院长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各学科专业负责人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跟踪,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闽台合作教改立项,积极开展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师生的交流与互动;加强对学生学科竞赛和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管理,不断提高大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