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情分析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0日,海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情况分析会在铜盘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李海榕老师、常务副院长李明老师、党委副书记曹仁秋老师,督导组许亚明老师和叶钊老师、教学办负责人、学工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曹仁秋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曹仁秋老师汇报了学校开展学风基础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围绕学风基础建设,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的“学习大讨论”、根据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制定的“一生一策”工作、积极探索“无手机课堂”等学风基础建设工作的情况。院督导组老师汇报了本学期的听课情况,督导组老师对本学期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秩序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学习目标、作业完成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2016级、2017级辅导员就上学期各班学习情况、采取帮扶措施、效果及下阶段工作的的方向进行了汇报,2014级汇报了各专业预计毕业率情况。

汇报后,院党委李海榕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提出要以本次的学情分析会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班级间学风建设比超赶帮工作;要建立学习帮扶机制,做到“精准帮扶”,注重帮扶的成效,切勿流于形式;要持续抓好2014级毕业班的毕业率、升学率和就业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常务副院长李明老师对院学工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教学办、学工办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两个部门要坚持“以生为本”,紧紧抓住学生学习这一中心工作,各种措施和方法要“重在落实,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