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院教学办举行14级理科类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5-28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10点,海洋学院在东二-109教室举行电子、生物、机械、水利四个理工专业的毕业论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娟教授,一个多小时时间林娟教授为在场四个专业两百多名学生认真讲解了福州大学本科生的论文撰写规范。

林娟教授首先提出了学术论文的规范要求,她认为,学术论文最重要的是学术态度要端正,不弄虚作假;整篇文章要有逻辑性,材料、结果、结论段落分明,数据充足;遵守学术规范最为基本,不能抄袭,属于引用的观点表述需注明出处。

针对14级电子、机械专业等专业的设计型论文与生物专业试验研究类论文,林娟教授作了细致的分析,如阅读文献的数量,论文的字数等在两者之间有所区别。毕业论文的的选题问题,林娟教授认为要有可研究性,或者后来者可以以此为基础进行深入研究,只有这样的论文才是有意义的;其次,理工类论文的语言力求精简,用图和数据说话,公式的书写要参照国际标准,注重细节。

随后,林娟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应当包含的内容以及相关格式的要求,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到论文写作的规范性与严谨性。此次海洋学院学院针对即将进入毕业论文写作阶段的2014级理工科学生,开展论文写作专题指导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帮助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