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学情分析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4-2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及时总结经验,强化问题导向,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并顺利实现就业。4月23日海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期分析会在铜盘校区海洋学院会议室召开。院党委李海榕书记、李明常务副院长、院党委曹仁秋副书记、院教学办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一同共商学生学业情况,共谋学院学风建设。

会议伊始,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2015级各专业毕业生目前的毕业率、升学率和就业率等情况,详细从每个同学的情况来得出初步数据。对于尚有学分未过的同学,详尽了解每位学生未过学分、具体课程、补考时间等,做到了如指掌,实时监督,逐一跟进服务;对于尚未就业的同学,了解毕业生职业规划和就业进展情况,加强就业指导帮扶。低年级辅导员分析了所带年级各专业课程的优良率、重修率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学业帮扶的具体措施,对班级学风、上课纪律和规划指导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

听取各年段辅导员的学情汇报后,李明常务副院长从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要求、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本科生科创项目申报与结题、发挥铜盘校区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曹仁秋副书记从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教与学两个方面的联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李海榕书记从夯实学业基础、拓展国际化视野、创新性思考工作、提前规划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和培养学生“勤能补拙”意识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

通过这次学风分析会,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教学干事共同聚力,找出问题、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