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赴台学习行前教育之学长有约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08 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院即将赴台交流学习的2017级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在台学习、生活,5月6日晚,我院于铜盘校区B211教室举行了2017级赴台学习行前教育之学长有约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顾训明老师与全体2017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2015级毕业班的学长学姐与准备赴台学习的2017级同学一起分享交流保研、考研、台湾生活及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机械专业叶盛杰同学针对保研方向重点讲解了推免流程和注意事项;电子专业刘琢同学针对如何在台学习期间备战考验进行演讲,提出“考研等于信息战”的观点,建议学生们多了解报考院校的分数线及各种信息资料,并介绍了全程复习规划;水利专业王芳宇同学分享了她的台湾学习生活经历,包括赴台应准备的学习生活必需品等,建议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社会学专业的季杰和郑炜程同学分别介绍了就业与创业方面的经历,他们认为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是有必要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台湾高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台期间努力提升个人技能、改善生活习惯。最后,各专业学长学姐还对17级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通过本次朋辈辅导活动,17级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赴台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在台期间的生活、学业及后期的规划有了更充分的思想准备,为进一步提高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办学质量打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