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赴台学习行前教育之网络安全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为了提高海洋学院2017级即将赴台交流学习同学的网路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隐患,我院于铜盘校区科B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赴台学习行前教育之网络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校信息办校园卡部主管、网络安全主管、工程师、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简思远老师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顾训明老师与全体2017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简思远老师首先结合世界著名黑客公司被黑,徐玉玉遭电信诈和骗委内瑞拉突发全国性大停电等网络安全事故,简要说明了当前网络安全存在的隐患;紧接对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现状作出评述,并着重讨论了为什么网络不安全等问题,说明了网络安全的威胁来自社交、黑客和朋友等方面;最后详述了大学生保障网络安全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讲座,2017级的同学对当今网络安全局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自己防患网络安全问题的技能和意识,增强了在台湾学习生活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