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赴台行前教育之逃生避险安全讲座及演练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我院于科B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学生赴台学习行前教育之逃生避险安全讲座,并于生活区开展了安全演练。活动邀请了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官兵做相关知识的讲解和指导演练,学院团委副书记顾训明、辅导员龚匡贤与2017、2018级学生全程参加。

讲座中福州消防支队陈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和火灾种类,列举发生在福州地区的火灾实例向同学们说明发生火灾时采取相关措施的必要性,传授了救火常识和地震逃生措施等系列常识,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在生活区进行紧急避难逃生演练。警报响起后,各楼层同学沿安全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遇到烟雾状况,同学们用湿巾捂住口鼻逃生。在消防官兵的演示和指导下,同学们进行索降逃生实操演练和灭火器灭火操作。

此次活动在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应变能力,积累了面对火灾、地震险情的避险经验,推进了校园安全环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