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海洋学院荣获福州大学纪念12•9运动84周年环校越野跑活动团体第六名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2-09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福州大学纪念12•9运动84周年环校越野跑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圆满落下帷幕,海洋学院30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奋勇争先,最终荣获男子组个人冠军、女子组个人亚军以及团体第六名的佳绩,院团委副书记顾训明老师亲临现场对参赛选手给予关心与祝贺。

本次比赛于下午14点30分正式开始,考虑男女生分组记录成绩,男子组比女子组优先10分钟出发。参赛选手从第一田径场出发,途经素质拓展中心、南门、北门、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等地,完成平地、坡地等路况的考验,环绕校园一周进行4.3公里的越野跑步,最终到达第一田径场100米跑道终点处完成比赛。

据了解,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于1935年12月9日爆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福州大学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忱,一般于每年12月8日或12月9日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环校越野跑活动。对此,海洋学院一向予以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充分展现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面貌。



文/高梦婷 何承政

图/卢泽兴 陈学铭 詹羽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