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第二次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12-01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第二次干部培训在铜盘校区B211教室开讲。海洋学院全体新生干部准时到场接受培训。此次培训由福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三强老师主讲。

继第一次有关“学生干部”的培训之后,这次培训主题围绕着“中国共青团”展开,主要内容分为“共青团的简介”、“团十七大会议精神及热点问题”以及“校团委组织”等的内容。一开始,王三强老师对共青团性质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干部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清晰、更加全面的认识。接下来王老师讲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发展进程,说明了中国共青团是一个自创立起便不断发展并且日益完善的组织。随后,结合当下时事,王三强老师提到了团十七大,从不同的角度为新生干部们讲解了团十七大的会议精神。并且,对时下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让新生干部们耳目一新,对王三强老师抛出的问题也热烈的回应着。最后,话题由大化小,聚焦到了福州大学的团委工作开展上。王三强老师向新生干部们介绍了福州大学以及海洋学院的工作部门体系,接着逐步讲解了班级团支部的工作,让新生干部们对于自己工作性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培训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至此,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第二次干部培训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