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第三次干部培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12-07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干部第三次培训在福州大学铜盘校区教学楼B211开讲。全体海洋学院的新生干部准时到场听讲。此次培训由福州大学校研究生处,也是往届福州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常凯老师主讲。

在前两次的培训之后,此次的主题更加名确,贴近学生干部们的日常生活。此次培训围绕着“学生干部的成长”而展开。常凯老师首先讲到了现在学生干部们所拥有的优势、存在的不足、困惑以及未来的希望,并通过一个生动的比喻将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所应该具有的品质一一与我们分享。新生干部们从中受益匪浅。紧接着,常凯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在他身边的一血优秀学生干部的经历,由此引出“作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全面发展”的结论。随后,常凯老师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一问题,向新生干部们作出了详尽的讲解。新生干部们在听讲之后都豁然开朗。接下来,常凯老师将组织活动应该有的一些步骤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做了详细介绍。对于这个令新生干部头疼的问题,常凯老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以及与多位老师探讨的结果起了极大的帮助作用。相信日后新生干部们在组织活动这方面会少走许多弯路。最后,常凯老师总结了一些成为优秀学生干部的要求与新生干部们共勉,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至此,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干部第三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