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陈少平副书记率团参访台湾高校并参加我院2012级赴台学生结业典礼暨学习成果展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6-17 浏览次数:

6月9日至13日,应台湾合作高校的邀请,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率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仁秋、副院长牛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强一行4人访问台湾铭传大学、东吴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等3所高校,并参加我校海洋学院2012级首届赴台学生结业典礼暨学习成果展。

在铭传大学考察期间,陈少平副书记一行拜会了铭传大学李铨校长、王金龙副校长,双方对开展校际交流、项目合作、文化交融达成了广泛的共识。陈少平副书记一行先后考察了铭传大学台北校区和基河校区,深入了解该校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导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开展“创新、创业、创意”工作的做法,并考察了铭传大学中小企业创新育成中心。

在东吴大学考察期间,陈少平副书记一行拜会了东吴大学赵维良副校长,深入了解了该校在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德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做法,对两校进一步开展闽台“3+1”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台湾师范大学考察期间,陈少平副书记一行拜会了台湾师范大学社会教育系所主任张德永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在教育学、人文学、基础科学等学科拥有深厚的学术基础及广泛影响力。通过与台湾师大的交流,双方对深化两校合作,共同致力于两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达成了共识。

在台考察期间,陈少平副书记一行还专程参加了我校首届赴台学生结业典礼暨学习成果展。他认真听取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汇报,参观学生科技作品展示,与学生座谈,了解他们在台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在结业典礼上,陈少平副书记向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代表学校向台湾铭传大学的领导、教师和职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赴台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对同学们赴台学习所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台学习的宝贵时光,勤奋学习,学有所成;要担当好两岸教育交流和文化互融的使者,增进两岸师生的亲情与友情;要总结所学,加强锻炼,提升自我,实现梦想,嘉惠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