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13级举办考研形势分析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在铜盘校区教学楼B605教室举办考研讲座。本次讲座学院有幸邀请到北京著名教育机构的赵老师作为主讲。

讲座开始后,赵老师用几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目前国内考研的形势,并着重分析了包括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在内的几所重点大学的考研录取率。这让大家对当今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着,赵老师讲解了学术型与专业型两种考研形式的差别,以便于大家尽早做出合适的选择。赵老师特别提到了考研所需要的基本准备时间,在他看来至少需要2000个小时,平均一天4小时的话也需要500天。这对于大三要去台湾学习的海洋学子而言无疑是一个新的考验。就英语单科的准备来说,赵老师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复习建议,让大家眼前一亮。最后,赵老师就考研目地点的选择也做出了分析,北方的竞争比南方要更加激烈,同时北方也具有许多南方所不具有的优势,这些也为有志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不少帮助。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考研有了一个初步了解,更是让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收获甚丰,为其未来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