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学习警卫拳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10-12 浏览次数:

10月9日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进入了第二天,军训部队指导同学们学习警卫拳。本次军训新生军训不仅包括了常规的列队、军姿,还特色的集体学习了警卫拳。按照军训计划,军训期间安排学习的是军体拳,因为参训部队来至94816部队警卫队,经过双方沟通,部队绝对结合他们的特色,教同学们学习警卫拳。警卫拳是军用拳术的一种,由踢、打、摔、拿、拧等格斗的基本要素所组成,包括了震山炮、骏马弹碲、麒麟亮角等16个动作。教官首先连贯把警卫拳打一遍,接着又慢动作给新生们示范了一遍,让新生们对警卫拳有一个初步的印象。然后教官详细讲解动作的规格与标准、动作的环节、动作的攻防含义和动作易犯错误及纠正方法。接着教官带领新生们做动作,先领做慢动作,再领做连贯动作,并不时的走到新生们当中手把手的纠正基本动作。经过了反复十几次的训练,新生们逐渐领会了动作要领,基本上掌握了警卫拳的前几个招式。(记者团:罗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