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6-09 浏览次数:

5月21日至6月7日期间,海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8个专业共389人圆满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本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各专业分别借助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网络平台顺利地完成了线上论文答辩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和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相关部门将学校的通知要求及时传达给各专业负责人和毕业班学生,各专业负责人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与指导教师探讨并形成了线上答辩实施方案,提前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及答辩注意事项等发与学生,并在答辩前让学生进行线上调试,帮助学生熟悉线上答辩操作流程。

线上答辩过程中,各专业答辩组教师不仅针对学生论文的相关理论及内容进行提问,而且对学生论文的研究思路、论文结构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和交流;学生也就所写论文选题来源、研究方法、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较好地回答了答辩组教师提出的问题。

在线上答辩期间,学院领导、院督导组深入各专业答辩平台开展线上督导检查,全面了解掌握各专业线上答辩状况,并要求各专业确保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同时也要做好全流程的线上答辩音视频资料存档以及后期毕业论文材料的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