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6-13 浏览次数:

6月12日晚,我院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并邀请到校党委党校赵艳莉老师讲授党课第一讲《信仰的力量》。院团委副书记顾训明、2019级辅导员巫俊和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受学院党委委托,院团委副书记顾训明作开班动员,他首先对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51名优秀团员表示祝贺,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密切联系同学,增强宗旨意识;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提高服务本领;四是要注重作风建设,发挥模范作用。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入思考并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动员结束后,赵艳莉副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寓言与实验切入,明确了信仰的构成,重点强调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以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赵一曼永生绝唱、陈觉夫妇绝笔信等国际共运史中受迫害的共产党人事例,展现了信仰之于个人与集体的作用,向同学们说明了信仰的重要意义。党课最后,赵老师寄语同学们,大学生确立信仰的过程要做到求知若渴、虚怀若谷地读书,独立思考、与众不同地思辨,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地实践,只有这样,方可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线上形式进行,将采用线上讲座、网络自学及讨论、分组学习讨论、实践和考试等多种方式,确保培训质量,使学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文/傅明予 潘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