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普通群众到中共党员”——我院分党校举办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6-20 浏览次数:

6月19日晚,海洋学院于线上举办了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本次党课由院学工办副主任张帆主讲,2019级辅导员巫俊主持党课,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张帆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与性质”、“大学生迫切入党的原因”、“青年大学生如何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张老师解读《党章》,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和性质,将其归纳为“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并强调学习党章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意义。随后,张老师引用发展党员情况的数据阐释大学生迫切入党的三大原因:一,符合家长期望和自身发展期望;二,通过正式入党前的磨砺,锻炼能力,提高素质;三,社会对大学毕业生提出新的人才评判标准。

最后,通过讲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张老师告诉大家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需经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这五个阶段,并要求大家必须按时完成思想汇报,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党员标准作为行动参照。

课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只要有信心就有力量,敢奋斗就有希望”,张老师热诚的鼓励更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坚定了入党决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

文/江旭晖 张耀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