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转教务处〈关于举办福州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4-01 浏览次数:

校教〔2014〕24号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开展“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赛事之一,是我校重点扶持的学科竞赛之一。为了做好省赛与国赛的参赛准备工作,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福建省第三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学校决定举办福州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照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本竞赛不要求每个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技能与知识,注重团队的知识互补和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

二、竞赛程序

(一)竞赛报名:发文之日起至2014年4月10日(可由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名) 报名地址:机电工程实践中心二楼,郑老师

联系方式:13559445905,电子邮箱:339659865@qq.com(主题请标明:“工训赛报名”)

(二)竞赛对象:各学院全日制本一批学生;参赛者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鼓励专业互补,自由组合。

(三)竞赛程序:

1.征集方案:全校范围内征集全国赛的命题方案(要求提交设计说明书,应附图说明工作原理),方案优秀者可直接进入校决赛(全国赛的命题http://www.gcxl.edu.cn)。

方案:请发邮件(339659865@qq.com主题请标明:“工训赛方案”)

2.预赛:每小组成员分工合作现场完成指定预赛项目,按小组总成绩排名,进入决赛。

3.决赛:模拟全国赛的命题(http://www.gcxl.edu.cn),完成重力势能驱动小车的设计与制造,提交设计说明书,现场测试答辩。

4.竞赛培训:竞赛组委会将安排短期熟悉设备等的赛前培训。

三、竞赛奖励

1.竞赛将根据报名队数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

2.获奖学生可根据学校有关条例申请奖励学分。

四、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福州大学教务处

2.协办单位:福州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福州大学学生处

3.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实践中心、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附件:详见http://jwch.fzu.edu.cn/html/jwtz/bm05/9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