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4-01 浏览次数:

校教〔2014〕23号

各学院: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是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一项活动。为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学校决定举办福州大学第四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竞赛内容

竞赛主题: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二、竞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全日制本科学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老师1-2名。

(二)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参赛单位,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作品进行排序以作评审参考。作品报名表见附件2。

(三)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四)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三、竞赛报名

由学生所在学院统一向竞赛组委会报名。

报名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2014年4月30日。

报名地点: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北217室,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Email:793919925@qq.com,联系电话:魏文新:15659190451;沈庆斌:13599062616。

报名费用:无

四、竞赛作品提交

(一)竞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4年5月10日

(二)竞赛作品提交方式:报名后,参赛学生按竞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并向本竞赛组委会提交。

提交实物或实物模型作品,并有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

五、竞赛奖励

1、竞赛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项,获奖比例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的作品数来确定,并颁发证书。

2、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同学可根据《福州大学本科学生奖励学分管理实施办法》申请奖励学分。

3、竞赛组委会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大赛。

六、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福州大学教务处

协办单位:福州大学团委、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附件详见:http://jwch.fzu.edu.cn/html/jwtz/bm05/9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