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支教宦溪行,共筑中国梦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启动“圆梦”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06-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践行“中国梦”,4月9日由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班、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团委主办,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中心小学承办的“圆梦”社会活动正式启动。本项活动将在支教帮扶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并帮助宦溪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实现愿望。

4月9日中午海洋学院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25名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了宦溪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些学习、绘画、活动徽章等用品。启动仪式之后,一场抱团游戏的互动活动立刻把孩子们的怯意驱散,更是将整个教室的气氛点燃,拉近了海洋学院同学们与小孩子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准备的第二课堂体验也拉开了序幕。绘画、音乐、体育,内容富有生动性、趣味性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福建电视台新闻中心的记者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这个四月,福州大学海洋学院12级电子班的同学们给孩子们带去光影的美妙世界,带去爱与梦想,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审视自己的梦想,更好地感悟中国梦,弘扬中国梦。此项活动将会是一个长期、持续性的圆梦帮扶支教活动,初期以福大海洋学院12级电子班学生的团立项活动展开,后续将会推广至全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唤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