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参加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第十四届科技节之新生焊接大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物信学院实验楼举办了第十四届科技节之新生焊接大赛,来自各个学院的电子爱好者们纷纷参与其中。

比赛形式是团队合作,一个团队的成员不能超过三人。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焊接任务,评委会对焊接后的效果以及电路板的美观程度进行综合的评比,完成任务的时间长短也加入了评比的项目中。下午一点三十分,主办方按组分发了电子元件和电路图并进行了说明。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学院的代表们纷纷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其中,海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3级的十几位参赛者遵守比赛规则,认真严谨地构想电路图,专心致志地投入到电子元件的焊接中。将近三小时比赛时间里,每个团队中都能做到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展现出了福州大学2013级新生们良好的素养和较高的知识水平。此次活动不仅促进电子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学习,还提高了新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加比赛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