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2级赴台学习行前教育第二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4-21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海洋学院在文2-104举行了赴台学习行前教育讲座第二讲。全体12级同学,院学工办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太阳花运动”后大陆学生赴台学习漫谈之法制讲座,由福州大学法学院的沈跃东副教授为大家主讲。

本次讲座,沈教授以《来台陆生的政治态度与台湾主权的接受程度》这篇文章开始,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台湾开放大陆生来台的政策,并引出本次关于对台湾反服贸问题的认识。沈教授通过反服贸运动的来源,反服贸运动后的两岸政治关系,大陆方面对该运动采取的策略,这一系列事件后大陆对台政策所面临的考验等几个方面,为我们阐明了两岸服贸政策是一项有利于加速两岸服务业融合、互补,共同提升两岸服务业的国际竞争力的政策。这次讲座,使得学院每一位同学对台湾近期一些事件有了全面的认识,同学们受益颇深。

在讲座尾声,沈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在台期间不触及政治争议,遵守台湾法律政治和风俗,真诚待人,能够好好享受在台湾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