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记院暑期社会实践闽台文化追寻第三天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7-09 浏览次数:

7月9日,海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热火朝天的开展了第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于早晨8点出发,前往泉州博物馆与闽台缘博物馆进行参观与学习。刚进入泉州博物馆,队员们便感受到八闽大地独特的文化底蕴与历史气息,同学们从一件件历史文物中了解到了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过的变迁与故事。之后的闽台缘博物馆之行更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闽台缘博物馆的标题由前总书记江泽民题写的,深刻体现了国家对于闽台文化精神交流的重视和认可。博物馆内的介绍,更是让同学们从地域、血缘、文化等方面深刻的了解到了闽台双方密不可分的关系和亲如一家的羁绊。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关系在历史的见证下得到了明确的体现。

中午稍事休息后,同学们前往位于惠安地域正在发展中的台商投资企业进行参观。首先参观的是大创箱包服装公司,简单地开展座谈后,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台资企业,其高效的工作效率相比老式的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给同学们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和谐光电科技公司,在叶经理的热情招待与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技术密集型企业与其他企业的不同,其独特的生产车间和高含量的技术设备更是让我们感受颇多。

台湾与闽南地区的联系密切不可分割,台商对大陆企业的投资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今天的行程,又同学们对闽台一家亲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