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暑期实践之晋江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7-10 浏览次数:

7月10号,海洋学院赴泉州实践调研队一行人来到了晋江开展实践活动,并恰巧遇上了校创业实践队,两支队伍一起参观了晋江的两家台湾企业:钜闽机械公司和安鼎体育用品公司。通过参观两个台资企业,队员们体会到台商的执着,专注和责任心。他们秉承着实在精神,一步一个脚步,这一点使队员们收获颇丰。

下午实践队来到晋江围头。围头村与金门隔海相望,演绎着五金的传奇,是见证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两岸关系冷暖发展的一个最好的“缩影”,被誉为“海峡第一村”。围头,这个曾经喧闹的小渔村,炮火和浪潮都留下了太多的记忆。浪来潮去,“八二三”成了一个符号,几十年的烟云飘走了,故事里的事,便只留下浪漫和美丽。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施琅纪念馆。纪念馆西挹村光,东收海色,万顷汇澜, 诸宅竞秀,有负郭襟海之势。境内景点密布:焕然一新的施琅故居、面海吟哦的施琅雕像、石材铺筑的靖海广场,幽雅的石屋石巷石埕静卧其间,沿海大通道如玉带环绕而过。融入美丽的深沪湾海滨风景中。通过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讲解,也使我们更加领会到施琅的忠勇性成。

虽然今天行程很紧,但是队员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本次晋江实践,还得到了家长委员会代表的大力支持,至此晋江行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