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海洋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11-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识,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指导学院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逐步提高党员素质。2013年10月31日晚,福州大学海洋学院联合紫金矿业学院在紫金矿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海洋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的开学典礼。

本次院党校将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课程内容安排包括党章党史的介绍,学习习近平讲话,开展小组讨论实践活动等方面,努力使广大学员在思想觉悟和实际表现上取得较大进步,为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提供保证。

紧接着开学典礼后的第一讲,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章》,由紫金矿业学院院党委副书记余飞担任主讲人。在讲课的过程中,余飞副书记以《党章》的由来、修改和十八大对于《党章》的修改这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这92年来的历史进程。

两个小时的开学典礼和第一讲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的学习,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王雨桐同学表示,在学习党章党史的过程中,以先进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充分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同样也能使学员们以党员标准严格律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荣辱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