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新生入党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12-05 浏览次数: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神圣而庄严的事,是每一位大学生都渴望并应追求的事。2012年10月20日上午10时,我院邀请张帆老师在文科教学楼就大学新生入党问题,为我院团员举办新生入党常识讲座。在2012级新生辅导员王钟慧老师的带领下,96名新生参加了本次的讲座。

讲座中,张帆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组织性质,青少年大学生为什么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为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方向。张帆老师要求新生,申请入党前应该认真阅读党章,认真了解党史,认真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同时帮助大家明确成为积极分子之后的任务,要认真磨砺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质,积极服务同学,努力争取入党。最后张帆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和入党程序。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态度更加端正地去看待入党这一问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洋学院的同学中一定会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海洋学院黄慧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