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情党史教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在铜盘校区科报厅A举行了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情党史教育,由张帆老师给同学们做主题为“从普通群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的过程及程序”的讲座。院团委书记颜芳杰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帆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什么性质的政党?”、“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三个问题展开。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等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入党的过程及程序。张帆老师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同时张帆老师也提醒同学们争取入党的过程是漫长而曲折,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才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才能正确对待在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所以同学们一定坚定信念,不断的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早日成为一个合格争取入党的大学生。

党基础知识的学习不但能够使同学们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以及共产主义信仰,也让同学们树立起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大学生们入学之际举行这样一次党情党史介绍讲座意义非常。记者团:罗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