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三观教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在铜盘校区科报厅A举行了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三观教育”中国梦及其解析的讲座,担任此次讲座的是校党委宣传部林志凯部长。院党委曹仁秋副书记、院团委书记颜芳杰老师,新生辅导员黄舒婷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曹书记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着重阐述中国梦内涵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梦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的去学习和理解中国梦。接着,林部长给同学们做“中国梦及其解析”的讲座。林部长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梦的解析和中国梦的起源。接着,林部长用丰富的历史资料,详细的介绍了中国梦的历史,三代伟人的“中国梦”和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复兴之梦”,并重点阐述了新的“中国梦”的内涵本质和实现中国梦的道路选择。最后,林部长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大学的四年时光,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将个人的梦想同中国梦有机结合,做新时代中国梦的践行者,精彩的讲座获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不断夯实科学文化知识基础,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把握正确的方法论,努力做科学探索和创新的先锋,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集体的“大我”之中,使自己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记者团:罗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