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201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之《大学安全至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09-11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在铜盘校区科报厅A举行了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由校保卫部陈全成老师给同学们做主题为《大学安全至上》的讲座。院团委书记颜芳杰老师,新生辅导员黄舒婷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陈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的基本知识。接着,陈老师分别从意外伤害事故、防抢劫和防抢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这几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如何预防出现校园危险事故。同时,陈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网络安全知识,避免出现违反行为。最后,陈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多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学会逃生技能。陈老师精彩的讲座获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安全知识的学习不但能够使同学们加强对安全的认识,而且同学们能学习到逃生技能。这有利于学生在发生安全事故能够及时有效的逃离危险。在大学生们入学之际举行这样一次安全教育讲座意义非常。(黄舒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