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奖励 > 正文

福大“中国梦,廉洁情”诗歌朗诵大赛海洋学院荣获三等奖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11-04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福州大学惟廉社成立大会暨“中国梦 廉洁情”廉洁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在博学厅隆重举行。海洋学院13级的姜志祥、黄一娴、陈丹、陈烨铮、钟秀玉五名学生代表组队参赛,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在比赛,但是他们用自己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廉洁诗歌朗诵大赛旨在响应中央开展关于反腐倡廉的活动的号召,希望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努力筑建中国梦,增强廉洁风气,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学院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同学们也积极认真备战,希望能够展现出最好的面貌,让全校的师生们更加了解海洋学院,进一步为大家展示13级新生的风采。比赛正式开始,五位同学第八个出场,朗诵的题目为“廉洁之歌”。在悠扬的背景音乐声中,五位同学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示了什么是他们眼中的廉洁,他们用激情洋溢的朗诵,生动写实的事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他们说“廉洁,就是领导树立不贪不占的高风亮节;廉洁,就是医生不拿不要患者的红包塞责;廉洁,就是摒弃用人为亲的关系网;廉洁,就是演艺界没有令人龌龊的潜规则;廉洁,就是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朗诵结束后,同学们以寓意深刻诗歌和极富有感召力的朗诵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取得了三等奖。

历史证明:清正廉洁盛行之日,则国家昌盛;贪污腐败猖獗之时,则国势衰微。历来清官受人颂扬;污吏遭人唾骂。因此我们要大力弘扬我们民族固有的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的精神。而此次“中国梦 廉洁情”朗诵比赛的开展,一方面锻炼了同学,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护航中国梦的理解。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大力推广廉洁文化,使其深入每一个人心中。(海洋学院记者团 刘晓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