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断联、线上展风采——我院2019级线上班级风采展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2019级 发布日期: 2020-03-24 浏览次数:

在全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延期开学不停学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的特殊时期,为深入构建班级团队文化、进一步提高集体凝聚力、充分展示海洋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3月22日晚,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9级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了线上班级风采展,院党委副书记曹仁秋、院团委副书记顾训明、2019级辅导员巫俊,以及42位家长和232名学生通过年级QQ群参与了本次活动。

“线上直播”和“家长参与”是本次班级风采展的两大亮点。第一,这是在因新冠疫情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通过互联网平台在线直播这一新形式开展的年级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对于开展线上活动的创造力和主观能动性;第二,这是自2019级入学见面会以来首次有学生家长直接参与的集体活动,是我院做好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

各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主动作为,展示海洋学子良好风貌

本次风采展由电气专业卢煜同学主持,各班代表依次上麦发言,以演示PPT、播放视频等方式,为师生家长介绍本班的基本概况、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学业成绩、班委工作、文体活动、日常生活、志愿服务、所获荣誉、上学期总结和下学期计划等,全面展示了各班在学习上互帮互助、积极进取,在工作上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在生活上团结友爱、健康活泼的良好风貌。各班还特别介绍了疫情期间本班的防疫措施和行动,各班以录制视频、组织捐款、手写祝福、参加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贡献、献爱心。

曹仁秋副书记作点评讲话

展示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曹仁秋作点评讲话。他对各班的风采展示、学习状态以及防疫期间的主动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做好每日健康排查和人盯人网格化管理,确保全体同学都能平安健康返校学习;二是要认真做好线上学习、确保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为返校后线下学习打好基础;三是要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有需要是可以寻求学校线上抗疫心理辅导,保持心理健康;四是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调整并进入到学习状态。最后,曹书记呼吁大家,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必须克服侥幸和麻痹大意的心理,认真配合社区防疫管理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展示海洋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姚杰林同学表示:“光阴似箭,转眼间,大学生活的八分之一便匆匆过去。大学,过去在我眼中最为憧憬的字眼,也正如我想象的一般,带给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性格各异的同窗;有趣的学长学姐。同时我也积累了当志愿者与学生会成员的宝贵经验,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张耀尹同学表示:“大一上半年有兴奋,有失落,更让我欣慰的是一直在朝着目标走,让自己满意的是开始勇敢的去做一些事,加部门,加协会,认真做,慢慢突破自己的极限。最后,愿我们,能以仆人般勤劳的双腿去追逐内心的所求,更以纯静自由之心力去抚慰——当这两者交互时可能产生的沟壑。”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林昱吟同学表示:“大学就像一束光,照耀着这寒窗苦读十二载,大学也像一扇窗,连接着更广阔的世界。步入大学,我们拥抱了新知,拥抱了自由。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大一生活已经过半,这次班级风采展给我们的前半段大一生活做了个回顾和总结,是怀念,是憧憬;是努力,是成长。我们的青春犹如一棵郁郁葱葱的书,吸收着阳光雨露,在2019的夏末和秋冬,激情澎湃地自己燃烧,发光,绽放,闪耀。我无法预见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我会继续珍惜每一份小小的惊喜与感动,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温暖班集体里,努力活出一个精彩的我,期待着更好的我们。”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的郭世荣同学表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六月走出高考考场,到踏入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再到充满美好回忆的大一上学期的结束,无数个曾经的记忆碎片交织在一起。看完了精彩的班级风采展,这一学期的回忆定格在照片上,团建、团立项、足球赛一项项活动历历在目,通过这次展示的回忆,更加深了我与班级的联系。”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的吴平凡同学表示:“从大学入学后,离开了父母的庇护,进入全新的班集体,一开始是忧虑与胆怯,到后来逐渐变得更加独立坚强,与同学相处得更加融洽,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无数的欢声笑语,生活学习方面的点滴经验,交识了许多热心友善的朋友……大一上的回忆是充实、快乐、美好的,心中有说不尽的喜怒哀乐,也有道不完的感慨收获。对于已经到来的新一学期,自己应以更加昂扬积极的态度与勤奋刻苦的姿态来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为更精彩美好的大学生活与未来奋勇前行。”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的赖志康同学表示:“一个学期转瞬即逝,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在班级风采展上呈现,同学们的欢笑、班级的活动、校园的生活都是值得我们慢慢回忆的。这次班级的展示也更加深了同学们的凝聚力。”

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的肖辰宇同学表示:“新学期以来,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像过去一样坐在教室里,只能坐在电脑前,与老师同学隔屏相处。但是同学们一样十分努力,无论在家还是学校,这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对生活的热情。今天的风采展,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回忆过去,看看上学期的我们,同学们都经历了什么,我们会突然发现,原来我们已经经历了很多,我们并非一无所有,以后的日子很长,望多多指教。”

2019级物流管理1班的王婧雯同学表示:“昨日,我还在憧憬大学今日,我已结识不同专业的朋友,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回望过去,刚踏入新环境的我是自由的,是快乐的,但也充满浮躁和焦虑。最后才真切地落到了平稳、缓和的心态。这个新学期刚开始便困难重重,网络教学不适应、学习的主动性下降,但是想到光明的未来,不论是为了什么,我们总要学习,疫情期间,待在家中好好学习,是我们能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愿天下学子共勉之。”

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潘宇航同学的母亲表示:“还记得去年9月5日把孩于送到学校、千叮咛万嘱咐的情景,现在一个学期过去了,孩子们已经经历了一段独立生活的大学时光。今晚的线上班级风采展,看着他们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看着他们军训、学习、做志愿、参加名种活动、克服各种困难……我能够感受到,每个孩子都在努力,都在成长,已经不再是稚嫩的中学生了,就像他们自己所说,从最初的迷茫,到现在目标明确。我相信,在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关怀下,孩子们与良师益友同行,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度过无悔的四年,成就美好的人生!”

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叶语歆同学的母亲表示:“观赏了今晚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9级学生的班级风采展直播,我们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感受到了学校在精心培育每个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的努力和付出,感受到一群年轻有朝气学子的风釆。我坚信未来的他们一定能学业有成!这次班级组织的活动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孩子的进步,增加了他们的班级集体荣誉感,形成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向每位学生传递着一份家的温磬,这一切的一切激励着他们,感动着我们!”

2019级生物技术1班郑浩凯同学的母亲表示:“今晚观看了班级风采直播,各班级均展现了本班最佳的风采,努力的展示班级特色、介绍班级管理优势、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创新的面貌,各班级间积极的相互学习,真棒!你们的自律和团结为未来种下了希望。希望你们能够再接再厉更加优异的表现,持续在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通过本次的班级风采展示,我们有理由对你们充满信心!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此衷心感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电气班成恩刚同学与家长一起观看线上班级风采展


电气班黄斯瑶同学与家长一起观看线上班级风采展


水利班潘宇航妈妈观看线上班级风采展

文/潘宇航

图/郭世荣、19级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