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负责人会议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9-24 浏览次数:

海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负责人会议

2014年9月18日,我院召开海洋学院学科专业负责人会议,我院领导、督导组成员、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人员、学工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办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海洋学院2014级新生报到情况以及2013级学生学业情况,重点分析了2013级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降低学生重修率、改进重修教学管理、提高重修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及建议。同时要求各教学项目负责人要做好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组通报了上一学年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情况。从课堂听课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任课老师都能认真备课,工作责任心强,教学效果较好,教学评价均为优良,但也有极个别老师存在教学备课不够认真的问题。

会上,李明常务副院长分析了闽台合作办学的前景,并对2014-2015学年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一是及时调整人才培养计划,努力培养与区域经济建设相适应的应用型、实践型、创新型的专业人才;二是各学科专业负责人要加强跟台湾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师生的交流与互动;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跟踪,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强化英语训练,多开一些公共英语选修课,提高学生英语水平,顺利实现学生赴台湾后双语课程的对接;五是加强闽台合作研究项目的申报,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

林文泰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海洋学院的办学主要是依托各重要学科的师资队伍和学科力量,学院办学质量的高低直接反映了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学校在高水平大学战略研讨会上提出要着力发展海洋科技和人才,这不仅是福建省建设海洋强省的需要,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区域建设的需要。各学科专业负责人要本着对学校人才培养负责的精神,借助两岸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闽台两岸的教学和科研交流,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加强课程设计和教学规划,提高闽台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水平。

(连水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