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13级开展学生干部团训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院团委心理部邀请到了福州大学人文学院的优秀团队――黑框工作室为学生会主要干部进行团训活动。本次团训活动于铜盘校区教学楼A栋2楼之间的空地展开。

活动刚开始,主持人宣读了一份“团体契约”,在场的各位干部纷纷在契约书上签名以表示遵守。在这之后便开始了第一个活动――手机炸弹。活动规则是所有人围成一个圈,通过传递已经设置好时间的手机来问答上一个提问者的问题和对下一个回答者提问,手机在谁的手中响起就代表炸弹在谁的手中爆炸,那么这个人就被淘汰了。活动结束时,小组淘汰出五个人,主持人要求这五名淘汰者分别带着不同的问题去得到现场每一个人的答案,最后与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答案。接下来,主持人将大家分成3个小组,开始了第二个活动――前线支援。活动规则是主持人在前方说出需要的物品,每个小组提供物品,传送员以最快的速度将物品送到主持人面前,最快到达的人所属的小组便获得胜利。几轮比拼后进入最后一个活动――搭积木。在这个活动中,群体被分为了两组,每个人得到一张纸,纸上写着要求,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理解去搭建一个积木,且在搭建过程中只能通过肢体语言。最后通过默契的配合,两个小组都成功地搭建了积木。

通过这次团训活动,增加了同学间交流,互动,更加深入地了解每位干部成员,促进了成员之间的感情,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