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第一次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11-27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第一次干部培训在铜盘校区B211教室开展。所有13级海洋学院学生干部共11组参加了听讲。此次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颜芳杰老师主讲。

此次培训围绕着“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培训的目标?”几个课题展开。颜芳杰老师首先对“学生干部”做出了解释,学生干部是在学生群体中担任某些职务,负责某些特定职责,协助学校进行管理工作的一种特殊学生身份。这让新生干部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颜芳杰老师讲解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并着重说明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让干部们认识到了干部工作的任重而道远。之后,颜芳杰老师对于“培训目标”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尤其说明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的标准。其中包括了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态度、学习能力、硬件条件、外在形象和其他方面,这让干部们对于自己的努力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最后,颜芳杰老师以“抬头做人,低头做事”这一准则作为结尾,提醒干部们要脚踏实地做事,实实在在的为同学们服务。

至此,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第一次干部培训到此结束。